MAHA

以“智选”解年厄【三】





------------------------------------------------



丁酉年开始的下元八运格局,【行运的关键】,究其根本还在于【人际】。

失去【人际关系】的运作优势,一个人或者一个集团即使拥有再好的条件和基础也仍然会有可能在未来走下坡路。



------------------------------------------------




【1】



有人会认为,只有那些天生外向、自来熟的人才能有“好人缘”,其实并不是这样。

一个正常的人除了本身【性格特点】之外,一些自己个人的【行为习惯】也会影响一个人是否容易与人打成一片。

仔细回想一下就不难发现,在我们平常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我们总会更愿意与具备某些特质的人接触,这种特质可能就是成为一个人缘好的人的必备条件。

人际交往过程中与他人相处时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 EQ,也就是【情商】的影响。
就像情商可以提高一样,与人相处时的这些表现也可以通过不断地“训练”来改变,如此坚持就能逐渐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同事、友人或者生意场上的合作伙伴。



【2】



丁酉年俗称【金鸡年】、【凤凰年】。
------ 这一年对人的综合要求始终很高,尤其是在穿衣打扮和待人接物之上不能随意而为,而是根据自己的五行作合理的调整与改善。

主动积极是2017年的【基础运调】。
【口红】,是丁酉年之后延续三年的改运保运的好法宝,人们看了也会高兴。------ 就好像鸡冠不红,就不是一只好鸡一样。

丁酉年的为人处世,【选择真诚】则好过使用任何【手段】。
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想跟“虚伪的人”打交道吧。

那种“说一套,做一套”的双面人或是根本看不见他内心真正想法的人,都是很难相处的。

【诚实待人】并不一定是说的每句话都百分百诚实,而是愿意展现“真实的自己”,不会为了打入某个圈子而装作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不会为了工作而带上一个"面具"。只有当你很自信,并且喜欢真正的自己时,身边的人才会喜欢上这样的真实的你。



【3】



真正发心纯正地去关心和关怀其他人,内心里不要有求回报的思想,这样思维才会不断地积累好的正向的人缘。

“职场无朋友”这个说法之所以会广泛流传,大概是因为在公司很多人会只关心自己的利益,而忘了【去关心身边的人】。

当同事和朋友遇到困难时,大家都会去关心一下,但从很多人问的问题中可以感觉到他们只关心自己会不会受到影响,而并不关心这位同事的情况。
要让人感觉被关心很重要的是要【认真去听他们在说什么】,甚至可以多问一些问题,让他们感觉你是真心想要了解他们遇到了什么困难。

所以要至少拥有两个方面的【互动能力】,一个是真心的倾听;一个是发自内心的关心。



【4】



丁酉年的太岁是唐杰大将军。
他在历史传说里最讨厌出风头的人。故而在今年喜欢出锋头的人一定要小心了又小心。

大家一定都见过那种爱出风头、刻意表现的人,这样的行为很容易使人反感。

【低调做人】在职场、商场上十分重要,尤其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受到上司的一点关注可能就会引来嫉妒,如果你又刻意招摇,那肯定会引来不少“敌人”。
女性尤其要注意,特别是属狗、属鸡、属蛇的女性总是会招致嫉妒和同性的敌对!

除了要低调之外,一定要了解【团队】的重要性,当你受到夸奖的时候,记得提一句你的领导、上级和团队;或者其他帮助过自己的人。

功劳永远不要一个人独享。------ 这个建议可能都被说烂了,也有人会觉得这样很虚伪,但只要你真诚地表达对团队里每一个人的感谢,大家对你的印象就会有很大的转变。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