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周末的精神时光



在24小时里挤出有价值的修持



导言:



从人类历史来看,人类的不同人群里确实是存在【精英】的。


精英的出现,是人类的生存繁衍的进化。


精英的价值,是他们的【功能性】与巨大的社会价值的实现。


精英的真正形成,既是基因的合成结果;也是人们后天【精神目标】合成【个人志愿】与【精进努力】的结晶。


选择修行,本质上就是选择了一条超越善恶基础的精英成就之路。


修行,也就是一种【精英模式】的精进行程。


在简短的无数个24小时之内的不断演变里,修持精英完成了【前所未有】的“空悲不二”的自我进化。



【1】



人类文明一直是精英主导的!


各个人类地域里的不同文化和历史的记载里都有精英的足迹。


从史前文明到机器工业时代,精英的贡献体现在人类文明史的每一个段落里。


那些力气特别大的,可以单独去狩猎,带回来食物。

那些能工巧匠,为其他人制造可以御寒的外套。

那些善于工程的人,引领一大群人建造防御工事。


那些有知识的人,告知大家过去的历史以及发展文明的技能。


精英,一方面有他们【自己的特长】,另一方面都能为其他人带来【帮助】、【成果】和【价值】。


精英的另一方面,是他们都有很强的【自律性】和【创造性】。


在一般的情况下和前提下,他们总是能做事情做出好的一个效果。



【2】



一个人的理性支撑,以及坚定的意志,是他成为精英的关键。


也就是说,精英是一个通过自我奋斗之后达成成果“被认可”而形成的概念。


利他成果,以及自我进步的过程,都是被认证的细节。


即便是家庭条件非常殷实,富贵,但是一个人毫无任何的建树与成果,精英阶层也不会给予广泛的认可。


我们发现精英这个词,在修行的领域来看并不是一种阶层的概念,而是等同于“评估优秀”的概念。


有钱,有势,不一定就是精英。


真正的精英,在修行的世界里都是【心有他人】,而又能为了利他而且不断去追求【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个体。



【3】



如果不给自己一个精英的定位,一个人的日常修持就不一定很容易【深入】或者【到位】。


因为一般的世俗的理解来看,自我实现了赚钱和社会地位就已经成功!


而在真实的修持领域,以上的个人成果还不是精英的要求。

他还有去处自私、执着和利他的设定!


在修行的角度,精英是要向内完成很多的任务的。


其一:日常的24小时,有一半都是在修持正法的,而不是为了个人利益去奔波和忧劳。


其二:针对自身的缺憾、不足和性格的盲点,每天都有针对性的改善与调整。


其三:每一段时间、每一点善行或者修持都是为了利他而起、利他而做的;不会将之定义为自己的造化。


修持精英的每一天,都是精进而生动的,当每天展开第一轮咒语时,都不是为了要自我求解脱而做!

心心念念想着他人和大众,是根本出发点。




小结:



一般的人,很容易懈怠、厌倦、放弃和自我怀疑。

这是很多人无法进步的软肋。


也只有跨越一般常人的生死观和人生观,人才会最真切的步入修持精英的行列。


没有人告诉我们修行是轻松的。

那种就像是听歌一样的简单听就好了的想法,本质上是行不通的!


世俗的精英们在树立更高、更快更强的数据成果目标。

而修行的精英,每天最真的修行往往都在于如何针对自身的问题去做最真诚的自我忏悔、与净化、踏实安住。


在家的修行人更具备挑战性。


其一:在家修行的人,不在“专业机关里”,没有头衔称号,就无法接受供养。


其二:他们每天必须辛劳的工作来养活家人和自己。

而在这些付出、贡献、成全家人的间隙,还能精进要求自己挤出24小时里的【间隙】来针对自己的【身】【口】【意】进行完善、并【毫无保留】地回向给一切有情。


做到以上,这就是精英行持的关键意义所在。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