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从【自我满足者】走向【创想超越者】





------------------------------------------------



如果我们的思想和境界有如博物馆藏品那样的博大与底蕴深厚,我们就会理解“放下短视”的价值和意义。

看不完的博物馆、走不完的艺术殿堂!
留恋与驻足,遗憾与欲罢不能地还在向往下一次多待一会儿的憧憬,让我们体验到了个体的渺小如尘埃之不及,于是才有重新认识自我、认识社会、认识世界的冲动与探索。

这些探索与冲动包含了我们自己曾经经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我们的探索欲望直接激发了我们发自内心的询问,我们真的希望弄清事情的原理和真相。

我们会不停的在一副画面前感应,在一个出土古物的面前追问。
------ 以前的自己会是怎样的呢,习惯长袍长发吗?
------ 我们都经历过哪些时代,没有电的情况下烦躁吗?
------ 我们曾经错过了些什么?除了功名利禄,自己是否也做过才子佳人,留下过一些文字般若呢?
------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怎样的不可思议的【再造之运】和【再造之缘】呢?

如果能有机会阅读千万分之一左右的大英博物馆的藏书,我们至少会相信一个事实,------ 原来,我们的“一生”从来就不止100年!

------ 我们真应该在烦恼与迷失面前慎重地选择【珍惜】而非抱怨!

更有思想的人们则更愿意【反思】!
我们在艺术品里开始选择反思。反思自己到底浪费了多少时间仅仅只是为了自己当下利益的如何如何!

不择手段达成自己的目的,属于很低端的行为,确切的说不是“超越者”的行为。
------ “超越者”的行为,一直是一种反思自我的辩证行为。他们更在乎【自我完善】和【艺术陶冶】,往往还会“安贫乐道”,“偏安一隅”。因为那样的内化的自我“努力”是在进化,而不是在物质层面热衷狂妄的摧毁。

与超越者相对的是“满足者”。
满足者的限定是:太自我、太短浅;生活围绕着一日三餐和最低限度的生存;且完全以自我为中心而不去考虑更为广远的【价值观】与【世界观】。

故而,满足者他们只看到了自己的欲望和苦闷、只看到了眼前的局限;他们看不到【文化】、看不到【历史】、看不到【美】、看不到人活着的【意义】;更看不到【创造力】、【鉴赏力】和【艺术表现力】。

用自己有限的时光去追求虚幻、物质的满足而忽略审美、忽略人自身的完整和价值复兴,是一种损失,也是一种莫大的遗憾!

人类历史的遗留物和文字也在转告我们,我们的经历是几何级数在扩展的。如果我们愿意让自己在历史里沉淀一下,我们得到的应该是“超越级”的。

驻足,可以细品博物馆的沧桑。
思考,可以激发我们潜在的艺术自豪感。
反思,可以让我们体验人自身真正的跨越时代的永恒!




------------------------------------------------


请善用我们的【休息时间】。
请善用我们的【储蓄】。
请善用我们的【智能手机】。
请善用我们的【好奇心】。
请善用我们的【眼睛】。
请善用我们的【想象力】。
请善用我们的【这一世】。


创想超越者都是从自我满足者进化而来的!是的,进化自己就可以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