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什么样的人坐那个【位子】比较久




【1】



索罗斯的与众不同,绝不是口头上发飙话得来的。
他的【江湖地位】靠的是自己独到的人生体验和投资方略。
------ 作为大师级人物,他在第一线的经验始终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资粮”。

一个人的位子看起来是自己努力得来的,但本质上不完全是这样的!一个人的地位有一半是大家认同和支持的结果。
无论那把椅子或者凳子是不是你自己的,坐上去之后可以坐多久,其他人有发言权的。

比如说苹果公司生产出了超级牛的产品,那个叫做【市场份额】和【利润】的两大资源还靠消费者的认同和支持;否则再好的东西也是可惜了而淹没在产品的洪流之中。




【2】



索罗斯有很多话都是逻辑性很强的论道。
不仅如此,索罗斯有哲学思想的沉淀,不是一般的做投资的所谓华尔街之狼。

能利用各种线索和政策赚钱,那是本事。
我们这样的平凡人就无法做到那些牛逼的手笔,不得不佩服他!

记得索罗斯回答年轻人的提问,他没有谈太多的炫酷的东西,在那个年代已经让人侧目。
------ 他说:“我富有只是因为我知道我什么时候错了。我基本上都是因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幸存’下来的……”

这句话超级牛,牛在哪里呢?
------ 索罗斯很善于分析问题的最核心,他发现一旦抓住了核心,问题也就完全解决了。




【3】



【纠错能力】,太重要了;这个能力决定了一个人坐位子的时间长度。
因为大部分人不是能力不足,是因为在使用能力时过度操作而忽略了自己的能力反过来也在对自己造成不间断的连锁伤害。

破除自身能力伤害自己的核心要素恰恰就是【纠错系统】,前提还不得不加上几个字叫:“自我觉知”,即自我觉知的纠错系统才全面了。

我们应该意识到,人类就是这样:“错了并不丢脸,不能改正自己的错误才真的狠丢脸”。




【4】



什么样的人可以在【位子】上坐得久一些呢?
------ 心里有数的那种能够【自我觉知纠错】的人。这样的人不关心自己的位子如何!而是始终如一地
关心自己的言行和思维意识是否到位了。

言外之意是,一旦一个人做好他自己该做的,其他的事情再糟糕也不至于影响他应得的【地位】和【认知度】。

在这个领域,索罗斯又开口说,“在【认知】和【现实】之间存在一个双向的自反联系,这是一种起初会促进自我强化、但最终会导致自我击溃的过程,或者可以说这就是【泡沫】。每个泡沫都是由一种趋势和一个错误的概念以自反的方式相互作用而形成的。”

一个人一定要将客观现实和自我意愿以及欲望的关系搞清楚,两者的差距和界限越大、泡沫和危机越深重;自己被赶下位子的概率也越高。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