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止语【二】


懂得一点“换位思维”的人,就不会在他人面前毫无顾忌地表达、或者一味的以自我为中心,而忽略周遭的变化。

有人问余光中【台湾大文豪】:“李敖天天找你茬,你从不回应,这是为什么”?
余光中沉吟片刻答:“天天骂我,说明他生活不能没有我;而我不搭理,证明我的生活可以没有他。”

李敖,也不是一般的人,他以余光中为例子,总是打到对方的【要害的】,句句属实。但是,碰到余光中,余的文笔一般但心思缜密,也不是好惹的!一句话,说得漂亮也回了提问,跑的飞快!

由此事例可以窥见人生常情与铿锵百态无非是:少说评价他人的话,得罪的人会少很多。


逐【利】而行,多怨。
割【爱】适众,身安。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