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男人的【贱】是哪里来的





------------------------------------------------



结合历代专家的经验言论,以直白的语言先定义男女的差异以及婚姻的本质。


将爱和婚姻赋予太多“责任色彩”而降低“自我要求”之后,婚姻悲剧就这样产生了。
一段婚姻的毁灭,男女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责任孰轻孰重那是个案问题。

对于视觉动物男性来说,一般是女性先出现波动状况,无法达到男性的理想和设定,而后再引发男性的崩溃与放弃,这是婚姻毁灭的原始真相。


女性,是一种“固化性”很强的生物。
女性,也随年龄的增长而转变得万分现实。过于现实是女性婚姻不幸的致命伤。

------ 现实的女性往往为了自身的【安全感】而忽略身边最近的男人的感受;反过来再追加“精神控制”和“财务控制”给男人,以所谓的“情感专一”和“责任感”来教育男性,最终因为不了解男性和缺乏长久经营婚姻的经验和方法而伤害到自己。

婚姻中任何一方的“施力过猛”都是硬伤。

相反,男性则是一种时刻都变化动摇的“不靠谱”的宠物。

------ 男性普遍都会去追求“漂亮的女性”。
------ 长期处于各种性幻想之中;寻求刺激和感官的猎奇;耐不住寂寞和安静。------ 这主要是生理结构和个体业力决定的!女性不得不面对。

在世界各地,相对于稳定一份工作来说,稳定一段感情其实非常难,成功率也不高。

男性普遍都不傻。即使傻也是装傻!
男性更善于拿金钱和地位来误导女性、恶意诱导女性的现实感和满足感;同时占有欲强但是责任度低下。
大部分男性都奉行【鸵鸟政策】,实在是躲不过宁愿“净身出户”也要去“浪”!其至贱无敌的恶劣表现的淋漓尽致。

还没有出现问题的男性,要么是因为能力不足,要么就是财力不够,其实内心深处的“蠢蠢欲动”早就在酝酿翻腾,等待时机而已。

因此,相信任何一个男人会一尘不变,都是危险的!有【历史】为证!
------ 更有研究者的【良心】为证。

开始总结了。
男人的【贱】,是从哪里来的?
------ 答案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
------ 文学表达的答案则是,男人的【贱】是天生的。

众多疗效一般的解药当中,只有修炼自己的【内在精神价值】,转化动力目标,大部分男性才有可能踏上化解“至贱无敌”的漫漫长路。

换一句话说,婚姻的毁灭男性的主导责任是很大的。



------------------------------------------------





【1】婚姻,是失败者的坟墓



婚姻,绝不同于爱情。
这两个词的原理不同。

婚姻的【现实感】、【苍白感】总是会在人的情绪失控时跳出来破坏爱情的美好和纯洁。

尤其是当两个人熟悉了十年以上之后,那种所谓彼此的“再熟悉不过”演变为对彼此的极大的“不尊重”。

可以这么说,真正伤害婚姻的是,婚姻当事人因为熟悉之后而不断相互不尊重的伤害恶果总和。

婚姻就是一种坟墓。
------ 两个过来人“过去爱情的坟墓”。
而且这个坟墓是两个人同时亲手挖的,怪不得第三者。

第三者,往往是特定时期出现的,第三者的他或者她都是在婚姻失去吸引力之后才出现的替代品。
殴打第三者更是无耻的人的行为。主要是殴打者自己失去了对方的感情才让第三者有机会的。

一个婚姻当事人在婚姻里不快乐不自在了才会出轨!
------ “小三”这个说法,本身就已经道明了她们为婚姻当事人“背黑锅”的真相。

其实,许多人的婚姻都在等待终结罢了。
年轻人还年轻,还懂不了为什么婚姻名存实亡了还要坚守。------ 许多当事人尚未准备好而已。
年长的人为了给年轻人信心有意不将真相道明的!

尤其是许多婚姻中的年长者为了后面的晚辈的教育和他们的心理健康认知而苦逼自己、坚持已经腐朽的婚姻,相当值得尊敬。

我不反对婚姻,事实上对大众整体婚姻的健康幸福可能始终还抱有“哲学的期待”;但我明确的知道,任何不善于经营婚姻的人或者情商不足的人,最终只有死路一条。

因此,我们发现了【婚姻是失败者的坟墓】是对的,如果你不是《盗墓笔》记里的盗墓高手,还是建议“慎入”!





【2】尊重,是一种修炼



婚姻过于矜持是可悲的,但是婚姻外放纵是真的真的错的。
害人害己。

放纵,是一种自虐。那是将肉身与修养剥离的产物,既是一种病也是一种魂飞魄散的痛!

到最后,所有的真爱都因为一个人的放纵而流失掉了。放纵是一种宣泄不是一种高雅;当然也是对情感的亵渎!

如果婚姻失败了,就赶快离开。
休整好了再“准备充分”重新来过。失去情感基础的任何交往和亲密都是在减损自己的“爱的能力”和“内在良知的崛起”。

给与实践成果的理论告诉我们,【捍卫婚姻】的第一步绝非放纵的“索取”而是深明大义的理解【尊重】的价值和重要性。

因为爱一个人,所以才需要无比尊重那个你爱的人。

尊重,意味着我们自己的言行始终是有权衡和有保留的结果。
尊重人,那个“贱”字也就被自己的真诚化解掉了。

事实上,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地控制任何人,尤其是人的思想、意志和自由。婚姻若是不能给另一半甜美、自由和轻松的感觉,那另一半就始终会成为孤岛。

男性的贱也是人给逼出来的。
勾三搭四,并不一定都是男人的本心所为。
------ 在没有被训练成为好的沟通者和尊重者之前,人人都是需要学习和成长的(无论男女);而最现实的成长则是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愿意成全别人和为别人服务的人;而后让我们的言行来感动彼此、深入地了解彼此,情感得以维系!
------ 这也许是唯一的情感和婚姻保全的路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