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整合】的两条出路【一】

整合,最难在:思想的局限以及人才的边际运营。

知识,不是财富,知识使用之后融合到已经具备购买力的商品流通之中,才会成为财富。

当前,一个人只关注学习,已经是落伍了,最重要的是参与流通与交换,自己才有可能【增值】。

扩大一个层面来看,“历史阶段”层接至今,中国人均 GDP 已经接近 7000 美金了,这个已经是中等收入国家。

中等收入国家有两个特点。
其中一个是跟新兴市场比,已经没有了廉价劳动力的优势,和发达国家比还暂时不具备技术先进的意思,这就是所谓“不上不下”。但在这个阶段,由于人均收入提高了,这个社会贫富差距拉大了,像中国连续十年,GDP 系数超过【国际警戒线】,必然意味着有可能社会矛盾加剧,人和人之间的矛盾加剧,人和自然的关系不协调。因而,沟通、交换、运营与调整将成为未来国家、组织、个人的操作重点。

整合,也就出现了两条路:
一是:跟上时代趋势,调整自己的业务与项目方向。
二是:不断改变沟通、交换、运营、调整的方式与方法,与时俱进,达至最大效果。

中国文化强调:【道并行而不悖】!实在是高明、远见和务实。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