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平静下来,就好




以前,导师都会安排请我们吃饭,在吃饭的时候,会回答大家的问题,因为氛围很轻松,所以什么都会谈。

谈着谈着,许多问题就“心开意解”了。
多年之后,才感觉到其实不是因为吃饭的氛围如何好如何放松才方便探讨问题,而是导师的【气场】、【经验】和【学识】,让许多看似“复杂问题”迎刃而解。

也是在多年之后,我们才发现一个人自己只要成长了,对问题的看法与理解才“深刻”而“入理”。

导师说:“人生会经历至少三次成长”。
------ 这三次成长,看似自己的人生路的成长,本质上其实是自己内在世界的【价值观】成长了!

【第一次】成长:是发现我们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
------ 这是一次让人正常的成长。当我们发现自己很微小时我们至少不会自大,而且也不会胆大妄为而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危机。

【第二次】成长:是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
------ 这一次成长,让我们开始感知【不可控因素】的客观存在!人开始相信努力只是一个方面而已,还有其他。------ 这样的“认知”可以让我们链接到更多的层面和【系统数据库】。

【第三次】成长:是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竭尽全力。
------ 这一次成长我们开始走向意识形态,并且开始探索精神和层面的能量带给我们的启发和影响。

许多事情,即使面对很难,但是只要自己能安静下来仔细体会,就真的方便自己切入到事情最真实的本质了。

我们也不能小看一杯咖啡的力量。
这一杯咖啡的温度可以让我们安静、这一杯咖啡因也可以激发我们的内在创想;【智慧】在许多时候都体现为安静与创想结合的产物。
------ 【化合反应】,总是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要善用。
饮品,总可以帮助我们细细地思考。某种意义上香烟也具有同样的效能,平静下来就好。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