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爱,即珍惜
用,即保养




即便是很很古老的古董物件,也建议经常能使用它们。
与人的大脑和其他空间一样,放在那里迟早是“死路一条”。
唯有用,不断的使用它们,才会让【物件】随着时代的气流与新主人的珍惜一起焕发内涵、焕发青春。

一把很好的紫砂壶,就是一个自然而底蕴深厚的【能量体】。
它的基底物质来源于地球深处,它的体温曾经达到过上千度,它的身体承载过不同时代的枝叶的润泽,它已经不再是单纯而简单的它自己了!

但是,尽管它拥有过经历,一旦束之高阁,也如幽闭于深宫。
------ 离开了水温、离开了好茶枝叶的亲睐、离开了环境以及一群文化人的“仪式感”,古物它内在而秀外的【美】也就埋藏了。

爱,就珍惜。
用,即保养。
喜欢一个人,你就要去呵护她、照顾她、包容她!
------ 同样,喜欢一种“茶”、喜欢一种“口感”,就要用资深的壶来泡她!让资深的壶再现枝叶的优雅和丝滑。

好壶从来都“不含糊”,此种撼动茶叶深层滋味的【实力】主因于好壶自身的顽强基底素质与内在的壶壁之【磁场能】。

好壶,一开始就被赋予了极好的构图设计与内壁的非同凡响的厚度与通透度的双重检验!
既能容、又能透;既能展现、又能再上层楼,是壶设计师的经验和审美的集合。

尽管如此,好壶还是需要它的第二个主人,【藏家】,------ 那个懂它的造型又愿意无私成就它的美的那个喜欢喝茶的人。

把玩不如用水来滋润好壶。
滋润不如用好茶来养好壶!
------ 不要怕磨损、亦不要害怕失去,“尽情享用”、蒸腾千百度”,化转紫砂沉淀的可靠之美,才是成全【壶】与【茶】、【人】与【器】的一段传奇。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