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高雅生【流】清


内心所想,最后会表现为人的【分寸感】。
读过满腹诗书,终究锻造出男人步入中年的矜持与稳重。

无知者故“无畏”。
无明者故“无敬”。
高雅者,非一日之功也;也非家境殷实故自然天成者也。
所谓“高雅”,实属“修为”。譬如近代之胡适先生,譬如跨当代之钱钟书先生,皆是著作等身、一生律己极严而致。

天地之间有“常理”,其理在【经】,其【意】在心。
------ 若无古人之榜样、自无今日之高雅士者!

古人之道理也绝非完全凭借一己之杜撰,大多都是来源于生活而又超越于生活,历代高人们大脑反复思维、体悟、总结出的“真谛真言”,可敬可参,用意深远。哪怕见到、听到,融于相续,即是听闻解脱之妙法,不可低估。

古代汉语,言简意赅,实属语言学艺术的侏罗纪结晶,现代人多自大而轻视,慕科技而恶哲理,是典型的倒行逆施,要能有所警醒!
古时学文,启蒙最小为三岁,师傅亦不会讲太多道理阐释,就一个字“背”,日子久了,经历多了,自然有一天乾坤大摞移,气脉通达、智慧开化,高雅之气存现,而通天文、人文与语文;了达一生志向,其诸多疑惑也得天道照应,愁云渐远,清空如一。

博学之,审问之,笃行之!
大道自千百年来存于虚空,唯有心清,水云自现矣。



评论(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