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心珠解盖【二】


携带一串菩提佛珠,是会给人增福无量的。

《佛说较量数珠功德经》说:“若菩提子为数珠者,或用掐念,或但手持,数诵一遍,其福无量。

菩提树者,即毕钵罗之树也。昔佛在世,高数百尺,屡经残伐,尤高四、五丈。佛坐其下成等正觉,因而谓之菩提树焉。
【菩提】者,觉悟之真义。

【菩提】,是梵语音译,是【觉悟】、【智慧】、【知识】、【道路】的意思。
广义讲是断绝世间烦恼而成就涅盘的智慧。

智者善待自己的念珠,懂得基本的尊重和保养之道,也是去除五盖的法要。

其【1】不要手腕上带着念珠去卫生间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话可以将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里,夏天可以贴身挂在脖子上。

其【2】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况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边。

其【3】吸烟或者用手触摸过从葱、蒜、韭菜或者饮酒时不要佩戴念珠,更不要将烟吐到念珠上。

其【4】念珠不使用和佩戴的时候应当放在佛堂里或者佛像跟前,有熏香的行人可以在每天早上起来使用之前用熏香熏一下。

其【5】不要随意触摸其他人的念珠。

尊重、安守法要,我们的虔诚就得以生发。
一有时间,就可以安住一下,念一下佛珠,心态也会渐渐理顺、豁达、开放而调柔。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