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最难能可贵的无咎,是内在清静





【1】




清静的自信,有助于我们的事业。
清净的自信,更有助于我们的生活。

最好,是先有事业而后再有生活。
远离了经济的基础,我们的其他也会受到影响;此所谓先后的【重要性】不可以颠倒。

自信,乃是愿意承受孤独,并由此而开始能清静地建立自己的【知见】和【远见】。




【2】




新的一年总是在喧嚣之中开始的!
但是,“喧嚣”无法让新的一年真正导向正确的轨迹。

最难能可贵的是【向上】。
而向上最难的是【动力】。
------ 一旦我们处理好了自己“为什么去做一件事情”的问题,而后的“怎样做”、“何时做”,则是“易如反掌”。




【3】




内心清净,看似一种品性,实则是一种重要的【经验】和【修养】。

比如说一个人经历多了也就不会再躁动。相反,会变的很安静和内敛!

内敛的人,都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一开始是与生俱来的,而后透过修养日渐完善。

而习惯清净的人,既不为难别人,也不为难自己。这新的一年自然“无咎”。




------------------------------------------------





------【无咎】,出自我们东方重要的典籍,群经之首的《易经》。

------【无咎】,是“没有过失、无所归罪”的意思。

------【无咎】,延伸的意思则是:每个人在漫长的一生之中“不可能不犯错”,但因为懂得了规律和方法就不会犯大错。

小错,其实是很难避免,一旦犯了小错也不要回避或者害怕,不找借口,要去设法补救。

唯有淡定、清静,自然犯错可以绝迹。



------------------------------------------------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