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职场锦囊


对自己实施适当的【机械化管理】



导言:


人的【职业化进步】,让人的竞争力达到新的高度。

有了这样的高度,人将不再惧怕裁员与离职。高级管理者和企业中层更有生命力和活力。


现代职场的【职业化进步】分成三个层面展开。


其一:【智能化】。

身处高层,不是简单的做事,而是要求一个人更能参与企业发展和战略延伸的制定与实施。

善于柔性处理各类职场运作的疑难杂症;并有极高的情商与胆商,成为高层很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与有效展开新项目的主导者。


其二:【功能化】。

参与公司内部运作各模块的框架设定,参与多种发展功能与计划的实施,以及确保职能变现的整个过程。

完成各种深具挑战性的任务与考验。


其三:【多样化】。

高层管理与运营所需要的综合能力与延伸能力;以及集团格局下的跨界发展所需要的适应能力与开拓能力。


以上这些能力和水准,都是需要自己给自己加码、自己给自己施压才有的绩效升级。

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案例显示,这些依靠他人无法完成。


我们发现:人工智能的优势在于【状态稳定性】和【低成本持续性】。

这是计算机算法确认的优质竞争力的结果。

这也意味着我们作为感性而多变的新现代人,需要在这两个层面达到一定的精准度和稳定性,才能具备更优质而不被替代的竞争力。



【1】


埋头太久,很容易成为【偏见】拥护者。

或者,只看到自己的行业和职业特性,而成为一块固化又不可再生的“塑料板”。


人最大的烦恼在于【看不到趋势】,感受不到变革和发展的切入点。

整个2018年就是颠沛流离的一年。变数与变故让企业和个人几乎无所适从。

从国内到美国股票的大跌,从贸易战到各种政策的紧缩,可以“适应的”自然可以挺过;适应不过来的,有可能触底。


那些存活的企业、存活的个人都是非同一般的。

至少在几个方面,他们都有独门绝技,都是【强大生存者】。


其一:企业很规范,客户资源很充足;主营产品需求度高。

其二:企业团队很紧凑,人员功能与优势配置很合理。

其三:企业现金流充裕,不依赖外界和政策面,自成一体,自给自足,拥有【小池塘保护效应】。


【抗干扰能力】,一直是个体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专注于品质与内力,不轻易被带离主要的方向而又能洞察时变,自然在风暴面前有实力有准备来扛。

这不开一直以来的严格要求和机械化管理,减少人员变数带来的冲击。


大企业如富士康、苹果、索尼,看起来股价下跌、裁员不计其数【富士康年前还提出将裁员34万人】,但是他们的竞争力和资产组合却非常干净而且漂亮;风暴过后,仍然能与任何竞争对手一决千里。



【2】


人要对自己提出要求,不能安于现状或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散开来发展。


集合优势兵力,始终是战略和发展的核心发展思路。

发展过程中也不建议大家随时跳槽、不断转换自己的职业方向与精准目标。

针对个人来说,能力和资源总是匮乏的,经不起折腾和闪失。

聚焦于自己的主要专业、行业、项目,才有累积的发展动能。


其次,我们作为个体,更要让自己意识到【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的重要性。

没有挑战的时候需要休养生息、累计学识、经验,尤其是专业的资源积累。

一旦风暴来临,屹立不倒靠的是过去的积累和长期编织起来的【底蕴】。

工作之余的点滴训练、点滴学习积聚到一定的【量】才会有【质变】的增进。


因此,每一个人都需要对自己实施【机械化的管理】。

风雨不动摇,坚持去做。


其一:【早起】。

赢得更多的时间去进行阅读积累、以及时间、空间。

其二:【计划】。

不要再想到哪里就做到哪里。

要能按照既定计划去规范化操作。

其三:【训练】。

在工作中设定训练计划,让自己成为更多功能的拥有者。

其四:【人际】。

不断改善自己去和谐各个层次的人际关系。在人际交往中去找到更好的合作契机与人际红利。

其五:【项目】。

自己不能陷入空转。

要让自己的精力、实力、执行力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中才有真实的绩效产生;过程中我们自己才更有自信和资源助力。


这些【设定】,既是我们的日常常规工作,又是我们必须不断机械化运转的【日常习惯】。

习惯了某种设定,自己就处于一种全新的状态之中,当自己稳定和扎实的时候,运转中就不再受制于外界和外在环境。

个体与企业的自给自足的实力就稳定了。



小结:



散漫,无疑是岁月的【杀猪刀】。

消极,更是无以复加的【催命鬼】。


简单收取年薪的无目标游荡一年,意味着【慢性自杀】。

【人身难得】,难在下一辈子自己是谁?

在散漫面前已经是个谜。

【正法难闻】,难在有可能一直接触不到深入本质的知识和智慧。

无明,围绕着我们,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大有人在。
破除无明,就在“当下”。


执迷于自己的消遣和休闲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错过,让【当下的破除】成为妄想。

破除无明,不可能完全依赖于自身,没有指导和训练,一切成就免谈!

在训练和发展的过程之中,人不能有太多私有化的散漫时间,而是需要给自己设定【更高端的目标】和【充实头脑】的进步计划。

人要适当对自己实施必要的“机械化管理”。
按照一定的【程序】、依据合适的【法度】一步一步前行。


要能领悟:在抵达自由王国之前,总会有必然王国的长路要走。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