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在【婚姻】里休养生息

在【自在】里找寻意义




导言:




如果一个男的不想回家,这个家可能就完了。


一个男人为什么不想回家呢?

可能是家里的女主出状况了。


家,本来是第三空间,是每个人的【大后方】。

现在倒好,家却成为了无法回避和后退的【前线】。


女性的强势,是婚姻里的毒药。

女性的“不依不饶”、絮絮叨叨、控制欲、一家之主说了算的绝对,都是家庭争端的导火索。


而男人的委屈求全、一忍再忍到忍无可忍、愤怒与家暴,则是最后剪断那根“婚书稻草”的剪刀。


看起来,一个女性很强,男的让着她,让的时间越长、让的内容越多,婚姻越是不幸。


家,是被围城里的人搞垮的。

家,是彼此压力互推、推倒的。


简单的分析,如果夫妻俩内心里对彼此的好感越来越少,危机和破灭就【如影随形】。





【1】




我的一位导师,下班了就一直呆在他的办公室。

深夜了,灯还亮着!


有几次去找他,看到他的座椅旁边还有个折叠床。

他说,累了可以躺。家里人来问,就说赶论文、搞研究推脱。


问他“为何老是加班”?

“为什么不早些回家去休息!”


他说:“在办公室清净,没有埋怨、没有不满、没有吵架”!


“在家里根本休息不了,闹呀!才出此下策呀!”


我在想,要是有个女生经常给他送饭、关心、聊文化的话,他的家就完了!


这样的男人不回家而呆在办公室,应该还不属于那一类心花的男人,对吧!


如此的一个不愿意回家的男人,真的有可怜之处的。


如果他的太太不去反省、或者不去改变自己的某些习气,他们的婚姻也就无救。


昨天,我还建议一个朋友为了躲避家庭的矛盾,最好暂不回家,呆在办公室“休养生息”!


哎!这也是下策中的【下策】吧!!!





【2】





我还有一个朋友,经常抱怨她的先生下班回家了就玩游戏。


“他也不年轻了,怎么就这么不上进呢?”


这些话,明摆着就是看不起对方、抱怨对方。



我在想,如果我太太这样厌烦我,我就不回家了。

在朋友家里玩游戏,继续。


如果哪个女的、哪个男的愿意容纳我,我就去【他】她家。


毕竟,作为小人物的我们—— 业余生活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没有人管束,才是人生。


—— 如果在自己家里都不能放松地去休息、去玩耍,我们结婚的意义在哪里呢?



一般情况下,婚姻中的人们住到一起,房间不过六七十个平方,几乎等于【对峙模式】。


一个人的言行和状态都被另一个人盯着,哪有自在可言?

再加上夫妻俩如果观念不一致、目标不一样,天天见面就是不吵架都难的。


这个现状,是一切家庭矛盾的导火索状况。

如果没有一点退让和保留一些真空,各种矛盾和问题真的是有可能一触即发的。


大家需要有智慧来调整和转化!


过日子,不能怼。





【3】




现代的很多媒体和文化传播也是【催命符】,加速了很多家庭的崩溃。


所以,某些文章、某些书、某些人的分享也最好不要不加思索地就盲目采纳。


我特别反感那些满嘴理论、却不切实际而道貌岸然的人。


说出来的都是主义,自己满脑子的是不允许别人事事如意!


家庭,如果一直是“责任的港湾”而没有其他功能,那我就宁愿不回去了。


家庭,应该是休养生息、美好开心的【自留地】。

自己有权利和空间找回自己,做开心的自己。


如果老是谈论赚钱、买房、带孩子、孝顺、要如何进步,那么人活着就如同身在烈火地狱。


我们的父母们也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不要动不动就拿孝顺说事!

动不动就要人陪!


先生太太,也不要老是拿鸡毛蒜皮的事“上纲上线”要谈论什么责任和付出!


不要太正经,很多事情换一个场合去谈,换一种思路去聊,会好很多。


让对方有空间感、自由感,这样,大家都会轻松些!




【4】




家,是自由自在、轻松、喜悦、休养生息的地方。

搞艺术、搞文化的人,更需要在家里创造、发展和沉淀。


如果家里总是有争吵、有不满、有抱怨!

我看大家还是【一个人住】比较好。


一个人住,是最科学的模式,不信可以自己去试一试的。



这个时代,人人活着都累得很!

不是吗?

单位里领导话多、压力大。

回到家这事那事做不完,机器也都疲劳了何况是个上班族呢!


“我发誓,如果谁再他妈的在家里废话多,我就跟他【她】离婚。”


“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情,非要窝囊的过?”

“或者老是道歉、老是要委曲求全呢?”


一个朋友的咆哮让我们都感到这些话是心里话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有尊严的!我们每个人自己又不是活不下去?



家,更是【彼此尊重】、【各留余地】、【适当分开】、【彼此忆念】的地方。


家,还是彼此向往和迫切想一起回去的地方!

两个人必须都发自内心的想回去拥抱彼此!


—— 这个观念如果不建立,人人都过得不幸福,活着的意义也就变味了。





小结:





时代变了。

城市生活的日子更难过了!


如果累了一天没赚到什么钱,领导还压榨,朋友还借钱,回家就是尽孝、服务、家务!


活着的意义又在哪里???

喜悦何在?


已经很悲催的职场,如果回家过日子的速度再快起来,人就容易早丧!


这几年,日本人自杀的比以往十年来更多了!这也带动了中国。


随便一看,都是中年人外加脆弱的小年轻!

中年已婚的多、少年宅在家里的多。真有意思!


再看北欧。

虽然生活质量高,但是【自杀率】却位居全欧洲之冠。


科学家研究得出结论:原来北欧的高自杀率跟人的心情和极光地带的阴霾天气有关。


地处北极的人容易抑郁、容易郁闷、容易想不开啊!



所以,这个时代,大家要懂得给自己【放生】的原理。


让自己减压!

让家人有更多的自由,才有简单的喜悦、简单的依靠、简单的相濡以沫!



情感,是一种高度的自我实现。

这才是真相。


如果【爱】已经无法【发自内心】,而是被强迫或者憋屈的勉强,那人生还有什么指望?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