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管理【心】经【一】





导读:





职业化成长的阶段性目标之一是:升职。
个性化成长的阶段性目标之一则是:升值。

职,其本质是:【位阶】与【管理权限】。
值,其本质是:【价值段位】与【变现能力】。

人之一生,主要就是在平台上发展自己,这是第一个进入职场的重要目标。
其次,人之一生是在学会如何处理突变的各种问题。

这两个目标合在一起,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为宽广。
我们从此而看到了几个层面。

其一:这个世界有你有我,变化很多,大家联合在一起可以做成许多超越自己体量的大事业。

其二:只有在更宽广的平台上我们才能更多元的突破自我的局限,体验大体量带来的冲击力和自我蜕变的巨大动力。





【1】


“开始管理了吗”?
在辅导现场的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早就开始了”。
有一个人歪着嘴巴,一看他就知道这一年没赚什么钱。
“那又怎样!”。他非常不满的回答。

让所有人听后想“打”那个说话的人!

大部分的人, 经常在管理和人际的漩涡中翻腾。
肯定有人会问:

“我们需要管理别人吗?”

“为什么管理做起来无限地累?”

“怎么我们越管麻烦越多?”



【2】


对于管理者来说,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接受系列的管理培训。
这样的培训一般是由以下几个【初级阶段】【Primary Step】的内容组合成的!

其一:岗位上的具体操作事务性流程培训。
其二:心理建设的培训。
其三:人力资源实务操作的细则培训。
—— 以上三个层面是基础入门的。

【升级阶段】【Upgrade Step】的培训则由以下几个组成。
其一:管理学入门系统教材。
其二:如何处理不同层级的各种关系。
其三:规范化管理与区域层级管理的策略。


【3】


作为一个已经进阶的管理者和领导者,若欲提高自己的管理绩效,在自己的【性格】【Character】上最好能有所【调整】【Adjust】和【收敛】【Restrain】。

进入一定管理岗位后,人人都要过【面子关】【Outside Appearance】和【地位自大关】【Arrogancy】。

如何理解呢?

【面子关】,—— 是自己将自己太当回事,觉得自己是经理了所有人都要听自己的,因此而造成说话做事拿腔拿调,下属和上级看了都心里很不舒服。
这一关自己要过。
—— 我们经常失去判断一件事情的标准,总是认为他人是我们“无产阶级专政的对象”。
这是一种很可怕的思想的“流毒”!
我们能将人家怎样呢?
他人真的会将我们说的话当一回事吗?
作为管理者,只能是心里感觉有些人很要命,希望他改善。仅此而已。

【地位自大关】,乃是指管理者自己在某一个领导位置呆久了就觉得自己已经很熟悉管理工作了。
由此而“不愿意再到基层踩点”、“不愿意跟同事一起同甘共苦”而脱离群众!
另一方面,还显现为决策时的自大与独裁,无视短浅见解的糟糕后果一意孤行、听不进下属和资深专家的建议与意见。



【4】


该怎么做,如何做好,还是需要当事人自己愿意接受。
他自己愿意留出一份成长的空间来接受新的【管理软件】【Management Software】和【兼容性自我再造系统】【Compatible Self-reconstruction System】。

平时,我们谈论的管理,还只是对一些事情的状态的描述而已,当不得真!
唯有经历了专业教育和管理实践之后,我们才真的领略了管理是一种生物化学和人际艺术的高度结合。

管理,最开始是一个人自己的事。
最后,还是一个人自己的事。
但是,如果我们想扩大人生,则必须借由管理来链接“人事物”来深度化合。

“自己”做好了,未来的所有跟人相关的管理就变得简单!

如何做好自己?
不仅仅是成功学的范畴。
做好自己,需要“自知之明”和“观人之明”。


【5】



自知之明的内涵包括人对自己的全方位的认知。

【1】人有两只眼睛,全是平行的,应当“平等看人”。

【2】人的两耳,是分在两边的,所以不可偏听一面之词。

【3】人虽只有一颗心,然而有左右两个心房,因此做事不仅要为自己着想,还要为他人着想。

观人之明,关键在能识别学习和借鉴的人,能发现自己学习借鉴的对象,就能清晰的知道自己未来成长的方向。

最好的管理学习仍然是【模仿】【Copy】。
学习自己的偶像,自己就能成为偶像的一部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