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

新职场
心规划
欣融合




导读:


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是替别人活着的。
从一开始我们就是在为未来的自己而努力工作。


请一定不要被误导,误认为自己是在给别人打工、当搬运;事实不是这样的。


每个人的每一次经历都是自己发展的基础地。


请一定不要害怕被伤害,我们遭遇的任何打击或者被伤害都有缘由;分析到位了就明白了这些宝贵的【经验】【Experience】意味着实力和【承受力】【Tolerance】。


最后,还是世界观影响着人生观。
一个人的眼界不开阔、心量不放大,格局观也就无法匹配大发展的未来。




【1】




新时代,对职场人的要求也开始慢慢转“新”。
这些“新”,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鼓励职场人【走自己的路】【Follow Your Own Way】。

社会和企业组织更希望职场人有自己的判断和见解,希望每一个人有自己的方向和自己的人生,活出“你自己”。


其二:好公司都对职场人的【综合素质】【Comprehensive Quality】提出了要求。

希望高级员工能适应各种发展需要,而不是固定在某个具体专业之上。


其三:未来的【人工智能科技】【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发达,职场人对于科技的整合达到历史最高点。

职场人越是善于从科技上给自己找助手、找协同,我们就有更多时间来操作更需要智慧的工作和机遇。


其四:新职场,更需要善良的人和善意的【互动合作】【Correlation and Cooperation】。

未来是“产业+经营+管理+投资+慈善”五位一体的商业科技世界。
在这样的大趋势之下,更依赖互助和团体梯队的共建。


善于自律、善于共建、善于分享、善于沟通的职场人,是他们的天下。





【2】




真正合乎时代的【规划】【Programme】,一般从心而发,不是完全的厉害分析、商业价值估值的结果。

【从心而发】【Come From Your Mind】的规划,始于我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这方土地几千年,非常看重整体性和延展性。
从群经之首的《易经》开始,我们发现了从心而发的规划看重的不是单一的当前,而相反更看重“三维时空”!

所谓三维时空,指的是:过去、现在、未来。
从心而发的规划会照顾到每个人都有的这三大时空。

言外之意是,我们不值得为了纯粹的金钱去消耗自己的身体、更不需要为了所谓成功而伤害其他人,转而又如多米诺骨牌一样损害我们自己的未来。

一个人的心,最看重什么?

当然是真理、真相和真诚。
如果我们的人生规划或者职业规划是急功近利的,我们就无法把握自己的【心】【Mind】。



【3】




无论怎样来设定我们人的发展,其实最终都离不开【学习】【Study】和【融合智慧】【Integration of Intelligence】!

人自身的真正发展不是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的提升与发展。

本质上,我们的【发展】【Development】首先来自于自己内在的成长和心智的发展。

这样的发展总是从一个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发现了自己的更高远目标同时推进的。
热爱学习、热衷于自我训练的人发展的速度更快也更全面。

这个新时代的融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融合【情商】【EQ-Emotional Quotient)】的发展。

—— 科技再如何发展,最终需要人来操作;人与人之间的感应融合最终确保基业长青,这一点已经透过历史展示给我们,日趋重要。
从当前美国排名前十企业的新总部建设和理念之中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的“国际认同”与“先驱实践”。


同时,【环保】【Environmental Protection】、【自由】【Freedom】、【和谐】【Harmony】、【可持续发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这些重要的价值观与思想理念成为国际化的【企业文化】【Enterprise Culture】更成为团队的发展共识。


其二:融合【智商】【IQ-Intelligence Quotient】的发展。

—— 智慧的系统也是【全面的发展系统】【Comprehensive Development System】,除了知识吸纳、知识更新,还有处理具体问题的应变智慧,更有与时俱进如何驾驭事业和资本的战略部署。

掌握了方法论和思考系统的领导者在未来是发展主体和主控主体。
历史学以及哲学,包括谋略学、管理学的大整合,再佐以心灵境界的超越,这样的智商发展才是“欣融合”的巨大推动力和影响力。

人们越来越理解智库的价值和重要性,当然也推动了全球教育与学习的新高潮。


其三:融合【逆商】【AQ-Adversity Quotient 】的发展。

全球化的深入以及竞争的激烈也在挑战着人们的承受力和创造力。
经得起挫折,创新的意愿与发展的动力才会被深度激发。

【胆略】【Courage】,作为一种无形的核心竞争力正在被西方的大学所高度重视。
一个人一旦失去进取的心和挑战危机的领导力思维,也意味着无法开启变革而迎接新的时代。

根据美国的科学实证,一般的企业寿命平均都在3-7年之间。

活过来的长寿的企业,都经历过几代领导人的更迭。尽管我们依靠群众的智慧,但现实之中我们一直以来依靠【领袖精英】【Elite Leaders】的带领和英明决策!

进取中的人,都不得不开启领导力这个话题和训练课。

如果自己不能成为领袖,自己至少要能识别谁是靠得住的领袖。

—— 挑战逆境成功不倒的核心在于,“我们是跟谁在一起挑战未来的一切”?






评论

热度(2)